自研發課輔教材

我們發現原教材,原教法的不適應,是導致學習落後的孩子無法跟上原班級的學習進度原因之一。永齡投入了8個年頭,資金近一億五千萬,20位以上的專業研發團隊進行國語及數學研發,目前九成以上參與課輔的孩子都會進步。
目的
永齡發現原教材,原教法的不適應,是導致學習落後的孩子無法跟上原班級的學習進度原因之一,加上缺少家庭的支持與課業輔導,落後的程度隨的年級的增加,日益落後。
特色
永齡投入了8個年頭,資金近一億五千萬,20位以上的專業研發團隊進行國語及數學研發。

打破傳統教科書的年級區隔,重新研發教材與學習架構,透過前測找到學童課業的落點,依程度分級編班,開始進行課業輔導,並持續追蹤學習成效。真正做到從學習落後的源頭做改變,從孩子的學習能力做問題解決。

課業輔導以國英數為課輔的重點科目。

作法
跳脫現行教材的設計,根據學理研究實驗出,適合孩子的學習方法的教材。教材配有課本、教冊、習作、教具、葵花寶典、及追蹤學生學習情況的評量工具。是一個每個人都能學的教材。
國語將課本美感為繪本,以提高學習興趣、並教導有效的閱讀理解策略來改變閱讀習慣、思考方式,提升閱讀的好奇心、成就感、自信心。數學以學童常見的數學問題出發,以魔數家族串連教材內容,採互動式提問,融入角色。
設計教材專屬師培課程,讓教師上完課後,使用全套教材,減輕備課工作,教學成效也能事半功倍。
成效
參加永齡一學年課輔的孩子,九成以上都會進步。
每3人約有1人追上一個年級的成長進度
行動

與教育部簽約公益釋出給全台需要的教育人員,釋出之後,提供教材介紹、教材的師資培育課程,並提供平台委託庇護工場代印教材。

為使教材能推廣較深較廣,2016年開始推出行動服務車,將教材、師培與社工支持,可以直接進入偏鄉地區,將教材深入到社區,使社區的課輔陪伴民間團體亦可受益。

研發中心
南區教學認證暨研發中心定位與聯繫方式
南區教學認證暨研發中心主要針對國語文教材研發,教學課程與認證制度的發展與營運,提供教材使用、研習課程及認證諮詢與參觀。
  • 南區中心電話07-2361296
  • 南區中心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一路115號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地下一層(近三號與四號出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