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平等

基礎扎根,學童課輔計畫
我們相信給孩子一個希望
就是許孩子一個未來!

透過課業輔導的協助減低學習落差,建立自學習慣、提升自信心與面對未來成長的基本能力,激發孩子對未來的正面希望與無限可能。

發現問題:原教材,原教法的不適應,無法跟上原班級的學習進度,是目前學童落後的原因之一,加上缺少家庭的支持與課業輔導,落後的程度隨的年級的增加,日益落後。

我們認真並規模化投身於驅動社會向前的公益,透過學童課業的落後點開始進行課業輔導。並搭配社工支持系統,同步在課業、家庭與社會三方面發揮效應。

我們怎麼做
專業教材研發投入
永齡教育基金會10年來投入1.7億,邀請20個以上的專業團隊,研發適合學習落後學童的國語及數學教材,並建立學習效果追蹤系統。
社工體系導入
我們發現落後學童成績不佳有時並非學習能力不足,而是家庭環境出了問題,因此除了教材研發,永齡希望小學也導入社工系統協助改善學童家庭環境,找出學童落後的真正原因,盡力從各方面協助學童,建立孩子的自信、提升學習能力。
師資培訓計畫與長期規劃
永齡希望小學除了擁有嚴謹的師資篩選和培育計畫之外,我們也提供成效稽核獎勵、成立永齡教學認證暨研發中心等長期發展規劃,透過企業化的經營管理模式,使永齡的教育志業能夠穩定成長。
我們的成效
課輔陪伴關懷
2007年起,永齡教育基金會至今已輔導近80,000人次學童
解決學習落差
參加永齡一學年課輔的孩子,九成以上都會進步;每3人約有1人追上一個年級的成長進度
師資培訓認證
基金會耗時7年、邀請20位以上專業研發團隊進行國語及數學研發,投入近1億7千萬資金,開發專用適性教材改善教學成效,培訓超過2萬多人次師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