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性學習 多元成長

透過適性教育啟發孩子們的多元學習能力、驅動未來教育,因此我們與青年夥伴合作,引進「STEAM、邏輯思考、新世代人格」三大學習方向,希望學童透過動手做,提升他們對於學習的興趣,同時培養孩子們的邏輯思考和人格教育與養成,期望他們在未來能成為對社會環境有關懷,並且能善用自身能力解決問題的人。
STEAM
動手做 ‧ 做中學
美國教改方向就是針對學童們未來能力需具備的Science(科學)、Tech (科技)、Engineering (工程)、Art(藝術)與Math(數學)能力,透過動手做的方式,引導學童「做中學、學中做」,目前開發的課程有自走車、程式桌遊等。
邏輯思考與問題解決
芬蘭的教育趨勢指標中,將思考與學習立定為新課綱中的七大橫向能力中,未來重要的跨領域能力之一,基金會與電影《三個傻瓜》中的印度河濱學校台灣團隊合作,以設計思考挑戰方式讓孩童充滿「I CAN」的力量。
新世代社會人格
新世代社會人格近年來社會議題不斷討論新世代的人格和經濟、社會與國家發展之間的關係,因此基金會在課程設計上從校園同理心,透過VR影片製作讓孩童親臨校園霸凌現場,並導入課程引導孩童在不同被害與施加者上去做同理感想回饋,以提升他們的同理心。(評量)評估學生學習成效,並給予社工輔導與多元活動,增強學生學習動機及良好品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