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認證與師資培訓

永齡課輔教學建立了系統性與嚴謹的認證機制,透過招募大專院校學生與現職老師,經徵選、試教到面試,縝密選拔出適合的老師,並經過密集的培訓後並審核機制才能成為合格教師。因為有良好的師培機制、專業教材、與成效追蹤規劃,讓學習落後的孩子真正達到穩健的成長與進步。
目的
發現了什麼問題或是想創造什麼社會價值
實現教育平等之際,發現現場除了缺乏師資之外,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教材資源。課輔教師所用的教材資源,是教育的一大核心。永齡致力於師資培育與教材研發,目的就是提供缺乏支持或學業落後的孩子,進到教育支持系統,有效的彌平學習落差,改變孩子的未來,以達教育平等的初衷與理想。讓全台師生受惠,將教材公益釋出,並提供教材的師培課程,期盼教育普及目的。教學認證是使用永齡教材的品質保證為宗旨,給予使用永齡教材課師教材教學發展平台。
作法
教材公益釋出
庇護工場委託代印
教師培育課程
系統分級師資課程
教學認證制度
永續永齡教學品質
成效
目前培訓狀況(永齡教學認證暨發展中心自2015年教材公益釋出統計至2020年8月底)
每年服務約8500學童
累積超過100000人次
參與師培
超過20000人
說明會
22縣市
師資培訓
22縣市
國語師資
4146人
數學師資
5596人
種子講師
超過300人
教育觸及
超過950所學校
行動

研習課程參加條件:對於永齡教材有興趣者
課輔教師認證條件:認證必須依照分級循序漸進,各級課程結業起,使用永齡課程教材課輔時數達64~128小時(依據分級),就可以參加認證,認證考核需經過筆試與實作的考核通過,即可獲的授權。


參與課輔教師研習課程,可連結至永齡教學認證暨資源中心了解詳細課程及報名訊息。